close

清晨六點,王菲輕盈的歌聲喚醒了我。下了整夜的滂沱大雨讓我沒個好眠,拖著略顯疲憊的身軀,我還是打起精神爬了起來。

坐上胖翔油箱見底的車往台北車站前進,真是驚險刺激,在這大雨中如果此時忽然車子沒油熄了火,那該是如何囧rz的景況。

上天保佑!幸運地胖翔的車撐到了台北車站,我坐上七點往楠梓的統聯客運,一夜沒睡好的我一上了車便昏昏沉沉睡將起來。此時正是上班尖峰期,車子在大雨與車潮中走走停停,壞掉的座椅又無法往後靠,睡起來真是腰酸背痛,苦不堪言。

好運氣沒持續太久,八點多正妹打電話來,說今天高雄往寶來的車都不開了,頓時讓我從雲端重重摔落,原本打算帶著快寫完論文的好心情去度個假,想不到竟落得這般下場。

我想就算雨不再繼續下,路況也不可能太好吧!高雄客運也不會冒著危險把我載到寶來去。連續下了這麼多天的雨,已經教人覺得厭煩了,此時更嚴重打擊我的情緒,想來真是無奈,但也莫可奈何,也只好收拾失落的心情,準備在台中坐上回程的車。

坐上往景美的車,山區的雨勢真是又大又可怕,只不過又開始昏昏沉沉的我並無暇去多想些什麼。

十二點正,車子在景美郵局前面停下,我拖著行李慢慢往家的方向移動。總計今天花了六個小時與630元的車資,完成了由台北到台中(中山高),再由台中到景美(北二高)的高速公路半日遊。花了錢不打緊,但身體與心裡的疲累卻要花上一整天來彌補,唉~~今天就什麼事都別做了,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