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沒寫東西了,呵呵~~我還真是個懶惰鬼...:p

昨天爸來台北開會,難得可以早早回來,我也正好還沒吃晚餐,便到常去光顧的小店一起吃晚飯。

酒酣耳熱之際,是因為正在吃魚的關係嗎?細節我也忘了,總之讓我忽然想起小時候唯一一次的坐船經驗。成群結隊跟著大船在海上奔馳的飛魚,全家人在船上的甲板打地舖,在海上望到另外一艘軍艦而哇哇大叫,在夜幕低垂時分大船駛入燈光熠熠的高雄港,這些畫面雖然都是片段而短暫的,但卻十分清晰;爸說,那年是民國72年,我才三歲,弟才剛出生不久。當我們抵達高雄要坐車北上時,還曾經跟車掌小姐發生爭吵,至於原因爸說他也記不太清楚了,對於這件事我也有些許印象,令我印象較深刻的卻是烏漆嘛黑的國光號車窗。

記憶真是一種奇怪的東西。有時候看老闆書裡寫的一些小時回憶,總是很佩服老闆如何能將兒時生活的點滴記得如此鉅細靡遺。對於還能記起三歲時的事情,自己多少會覺得不可思議,有時候想努力回想小時候的各種情境,多半得到的只是片段而零散的畫面,但為何留下的只有這些許的回憶呢?這實在讓人難以理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