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眉目裡似哭不似哭 還祈求甚麼說不出 陪著你輕呼著煙圈 到唇邊 講不出滿足
你的溫柔怎可以捕捉 越來越近 卻不接觸 La...... 
茶沒有喝光早變酸 從來未熱戀已相戀 陪著你天天在兜圈 那纏繞 怎麼可算短
你的衣裳今天我在穿 未留住你 卻仍然溫暖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間 望不穿這曖昧的眼 愛或情借來填一晚 終須都歸還 無謂多貪
猶疑在似即若離之間 望不穿這曖昧的眼 似是濃卻仍然很淡 天早灰藍 想告別 偏未晚

王菲的「曖昧」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昨天跟正妹正好聊到這個話題,於是乎拿出這首歌來溫習一下。

回想那段曖昧的時光,每天的生活充滿了不確定感,但相對的,也多了許多期待與樂趣,這大概是曖昧期最令人懷念的主因吧!

在一起久了之後,雖然有時會吵得心煩意亂,但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曖昧期的閃光彈消失與熱戀期的激情褪去之後,當許多事情回歸平淡,回歸到最真實的自我,真正才能考驗彼此是否適合繼續走下去。沒有經過感情醞釀的過程、吵架與溝通的不斷循環,應該很難培養出想陪這個人一輩子的堅定信念。人總是要往前看的嘛,感情的事也是要一步一步來,總不可能有情侶一開始就像老夫老妻一樣吧!每一段過程都有值得紀念與回憶的地方,吵架的時候也不必去想說以前的日子是過得多麼的美好而對目前的現況感到失望,至少我“暫時”是這樣想的啦~哈!

除了自己的一點感觸之外,還想勉勵一下某br同學,呵~雖然不太清楚你目前的狀況是怎樣?但是曖昧期的一切還蠻令人難以忘懷的,希望你能好好把握時間搞曖昧,加油啊!至於我自己,我現在很Enjoy目前有點像是老夫老妻的感覺。

最後,我要大力推薦王菲「曖昧」這首歌(不喜粵語歌者勿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